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社会实践在行动】校长魏先文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
2019-08-05 14:02:00
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
  7月16日至18日,校长魏先文在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赴上海、合肥等地走访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

  在上海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魏先文一行走访慰问了正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冶金工程学院师生,并向师生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魏先文一行还参观了宝武集团人才开发院创意实践中心。我校优秀校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宝武特钢有限公司炼钢厂主任工程师庄伟介绍了自己工作情况。宝武集团人才开发院技师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吴福民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魏先文对宝武集团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合作,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魏先文勉励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希望大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新工科背景下,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冶金人。”


  在合肥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魏先文看望慰问在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能源与环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魏先文和公司董事长郑光明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召开校友座谈会。郑光明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表示公司技术部近70%员工是安工大校友,是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感谢学校向公司输送了大量高质量人才。希望通过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建设。魏先文对公司的逐步发展壮大,成为焦化、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的生力军表示祝贺,对前期双方校企合作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实践队员们珍惜实践机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感受社会发展进步,通过躬行实践,知行合一,学思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理论素养,学习优秀企业文化和优秀校友的榜样精神。魏先文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和宝贵财富,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力量源泉,希望校友们在未来的发展中,充分展示安工大人的责任和担当。实践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公司领导和老师的期望,珍惜实践机会,提升综合素质,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校友们分享介绍了自身的成长和发展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展现出安工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撰稿:吴巍 夏玉钦 徐惠 张胥卿 审核:王先柱 邹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