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党委召开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集体任职谈话会
2019-08-05 13:55:00
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
  7月2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集体任职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任前谈话,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作廉政谈话。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新跃介绍了中层正职岗位竞聘工作基本情况,代表党委对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任前谈话是干部聘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干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是我校严格执行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开展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和对新提任及交流任职的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就是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推进工作,为全校干部作出表率。
  刘新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思想和政治过硬的干部。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人为本,落实好联系师生制度,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想尽办法为教师发展、为学生成长建好机制、搭好平台、创好条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师生中留下好口碑、树立好形象;要大局为重,牢固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的理念,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切实抓好“双一流”建设,把中央和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找准“定位”,做责任和能力过硬的干部。要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强烈的发展意识,担负起加快发展的责任,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要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提高专业能力,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方法,增强对中央和省委、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力和执行力,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增强担当精神,坚持把干事创业摆在最重要位置,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跟踪了解和把握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态势和最新动向,聚焦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入思考和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对接点、着力点和切入点。三是立足“本位”,做作风和纪律过硬的干部。要做好实事,对自己主抓的工作深钻细研,亲力亲为,勇于实践,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用工作实绩来体现价值;要守好底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规则意识、规范意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和学校党委各项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党性原则的防线、思想道德的防线和法规纪律的防线;要搞好团结,在工作上同心同力,落实上同步同频,齐心协力抓进度、补短板、强措施,确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刘新跃还结合自身35年工作经验,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怎样当好一名中层正职干部,教育大家要明白当干部的初心是什么?怎样当好中层干部和当好中层干部一定要干事勤奋,克服惰性等十五条经验体会。希望大家以这次集体谈话为新的起点,提高认识、摆正位置,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盼,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潘淑琴在廉政谈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反腐倡廉形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三是要遵守党纪党规,做廉政纪律的干净人。
  会后,刘新跃与新提任及交流任职的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文/程改荣 图/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黄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