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社会实践在行动】校领导、党委常委赴各地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
2019-08-05 13:42:00
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
  连日来,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祖国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广大青年学子分赴祖国各地开展红色寻访、爱心支教、专业实习、精准扶贫、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近100余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领导和部分党委常委赴各地看望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冒着高温酷暑仍在坚守岗位的师生送去关怀和问候。
  7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前往马钢集团招投标咨询有限公司走访慰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祖明一行考察了实践基地的整体环境和硬件设施,询问了暑期社会实践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在与企业和师生的交流互动后,祖明指出,青年学子要把理论学习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要在实践中学会掌握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办法,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提升自我。他还叮嘱全体实践师生做好夏季防暑工作,注意饮食安全和交通安全。
  7月10日和17日,副校长顾明言先后来到马鞍山市新星幼儿园、黄山市翡翠谷社区看望慰问艺术与设计学院“美育浸润”暑期社会实践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探寻“两山”实践暑期社会实践队。顾明言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渠道,是青年大学生走下课本、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的有效方式。希望大家珍惜实践机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16日上午,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省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刘明实地考察了解比赛场地,走访慰问竞赛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队。刘明寄语青年学子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7月20日至21日,刘明前往安庆市安徽联合中正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建筑工程学院“实践出真知实干筑青春”社会实践队。刘明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践机会,多思多问多想多看,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7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窦贤琨来到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化学与化工学院“美丽中国”社会实践队。窦贤琨深入了解师生实践情况和实践收获,勉励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守住安全底线,提高工程实践能力,立足实践砥砺前行。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7月17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先后赴马鞍山市双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海思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赵保平一行实地走访了解了队员们的实践场所与实践内容。勉励实践师生秉承“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实践精神,潜心工作学习,打磨坚毅品质,出色完成暑期实践各项任务。
  7月17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勇赴凤阳县小岗村看望慰问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观察家”国家级专项社会实践队。黄勇一行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和“当年农家”,并寻访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老人。座谈会后,他希望同学们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座谈结束后,学校与小岗村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综合报道 审核:王先柱 黄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