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墨子论坛】共襄学术盛宴,共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9-04-19 22:35: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9日,中国科大第三届墨子论坛在合肥举行,吸引了海内外350余名优秀青年才俊踊跃报名。共同探讨学术前沿以及创新驱动,共商人才引领学术、科技进步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舒歌群#
  会议开始,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国科大6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对新时代所肩负的使命做出了展望。他指出,中国科大墨子论坛是冠以古圣先贤之名,弘扬现代科学文化,凝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交流平台。

  #罗云峰#
  安徽省合肥市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就合肥的科技、经济做出了简要汇报。他指出,合肥历史悠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年来,合肥经济科技快速发展,有“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之称。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对于科技研究的支持力度很大,也为合肥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朱春旭#
  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向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了欢迎,表示安徽省的创新事业正处于历史关键时期,将举全省之力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创新中心。一年一度的“墨子论坛”已成为凝聚海内外优秀学子、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在论坛期间感受中国科大和安徽的魅力。

  #包信和#
  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对中国科大的发展现状做出了介绍。他指出中国科技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科发展,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理论和实践结合、科学与技术交叉。目前拥有交叉学科3个,一级学科14个,和1个环境与生态学科学科群。
  在学科建设成就方面,有12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物理学、科学技术史、核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等7个学科获评A+,A类学科共15个。
  除合肥本部、苏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期、北京教学与管理部5个园区之外,量子国家实验室和高新园区正在规划筹备之中。

  #黄方#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方指出合肥经济发展迅猛,合肥成为全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是一座“养人”的城市。

  #潘建伟#

  #王红阳#
  最后,量子物理专家、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肿瘤学专家、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等著名科学家做了精彩学术报告。
  4月19日日下午至4月20日,墨子论坛将继续召开数学、物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等11个分论坛。墨子论坛的举办作为学术交流的盛会,涵盖了物理科学、生命科学与医学、信息科学技术等学科,备受海内外知名学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周敏君、邱小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