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带一路”大学校长论坛在安徽举行
2018-09-21 15:11:00
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
   9月15日,“一带一路”大学校长论坛在安徽大学举办,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大学校长和代表与我省30所本科高校,以及西北大学等7所外省高校校长参加论坛。此次论坛以“开放共享——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主题,共商教育开放合作共享的新路径。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开幕式上指出,安徽正在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此次“一带一路”大学校长论坛在安徽大学举办,对我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省将深入推动省际、校际教育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积极吸引国际优秀学生来安徽留学,大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教育事业既在对外开放中发展壮大,也在对外开放中走向世界”,钱桂仑表示,欢迎各校校长在安徽多走一走、看一看,更加深入地了解安徽、更加亲近地接触安徽教育,实现共建共享、开放共赢。
  论坛期间,10位中外大学校长进行大会发言。
  据了解, 我省67所高校已经与381所海外高校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成长等开展交流合作,并在海外建立了5所孔子学院、3所孔子课堂,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和徽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