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会见美国法国英国教育代表团
2018-09-21 15:09:00
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
   9月19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会见了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校长金·威尔考克斯率领的代表团一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参加会见。
  钱桂仑说,近年来,安徽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已经与4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互惠共赢的教育合作关系,67所省内高校与381所海外高校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
  钱桂仑表示,在9月10日刚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希望我省高校能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开展全面、深度、实质性合作。
  金·威尔考克斯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对于开展与安徽高校的合作很有诚意,希望能与安徽省的高校共同成长。
  9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分别会见了法国勃艮第-弗朗仕-孔泰大学和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的客人。
  在会见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常务副校长贾维尔·博内特时,解平表示,我省高校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卓有成效,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贾维尔·博内特表示,格林威治大学对进一步加深拓展与安徽的合作充满信心。
  在会见法国勃艮第-弗朗仕-孔泰大学校长尼古拉·沙耶时,解平表示,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是安徽省的友好省区,希望未来安徽高校和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能够在友好省区的框架下,推进高校间学术交流、教师进修、学生交换等活动。
  尼古拉·沙耶表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是2016年刚刚组建的大学联合体,由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的七所各具特色的高校组成。希望未来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能够和安徽高校之间构筑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