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农村孩子画出美好未来 合肥工业学校举行“映山红助学”捐赠仪式
2018-05-07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让映山红开满农村校园,让农村孩子画出美好未来”2018年5月7日上午,合肥工业学校近7000名师生聚集在一起,举行“映山红助学”活动捐赠仪式。现场师生们排起了长队,把自己平时看过的书籍、去买的一些课外读物、文具用品、体育器材等物资都捐赠出来,期望为农村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映山红助学”助学活动是由安徽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大型公益活动,从2007年发起至今已经是第十四季了,活动的主题是:画出美丽未来,倾听美妙声音,传承传统文化。今年是该活动第二年来到合肥工业学校,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响应。
  书是梦的翅膀!可是,高高的大山,挡住了翅膀的道路,大山的那边有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捐一本好书,有可能影响一个甚至多个孩子的一生。当许多城市的孩子为选择先读哪本课外读物而犯愁时,在不少贫困地区,许多孩子还把拥有一本课外读物当作自己的梦想;升入新的年级,当成堆的辅导书和课外书对城市孩子来讲几乎成为废品时,如果送到偏远地区的学校,它们却可能成为那里学生们的手中宝。今天师生捐赠的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很快将送到贫困地方孩子手中,大家的一份爱心将给农村孩子们带去希望和知识!

  合肥工业学校副校长曹文华先生非常重视鼓励师生多参加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2017年我校8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映山红助学活动”,除了捐赠总价值超过15万元的图书和体育器材以外,我们还安排了三位优秀的教职工赴黄山支教。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学生们不但为贫困学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体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还深切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这对他们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因此今年我们又重装上阵,后面我们还将安排老师支教和其他的助学活动,我们会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此次合肥工业学校再次参与这项活动,希望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通过这些书籍和用品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获取知识。捐赠倡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赞同和支持。活动还没开始就有一些学生把书本送到我们这里了。”合肥工业学校的老师介绍到。
  一上午的时间,合肥工业学校共募捐图书7878册,这些图书包括经典名著、自然科学、少儿读物、图书绘本等,种类丰富,分配合理,为贫困学生提供了健康的精神食粮。除了书籍,还捐赠了文体用品4072件,总价值达20.5万元,期望孩子们在徜徉知识海洋的同时也能强健体魄,为今后更好的文化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表达了师生们美好的祝愿。
  合肥工业学校的王同学说:“我拿来了我最喜欢的科学读物,希望我挑选的这些书可以让小朋友们更热爱科学,努力学习,这样我就很开心了。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却可以带给那些孩子莫大的幸福,原来小小的善意也会有这么大的影响。今后我会多关注这样的公益活动,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是啊,送出一份爱心,收获满满的温暖和感动,这样的社会正能量让每一个参与者都得到了莫大的鼓舞,合肥工业学校也呼吁大家: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映山红助学活动”,关注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们,一同将爱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