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2018安徽研招调剂会帮考生“淘”出理想院校
2018-03-12 2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年一度的考研调剂“信息战”随着考研成绩的公布正式打响了,不少“擦线党”考生面对全国几百所高校不免有些不知所措。3月12日,中国教育在线在安徽省合肥学院南区体育馆举办2018研招调剂现场咨询会(安徽场),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宁波大学等全国近40所院校参加了此次调剂会,给考生们一个当面咨询的机会,获得最准确的考研调剂信息,“淘”出自己的理想学校。


  不少考生提前做好“功课”,目标明确。在去现场的路上,小编看到了很多考生或结伴而行,或父母相陪,或一个人行色匆匆赶往现场。小编走上前去从一位心理学专业的同学那里了解到,她是从中国教育在线网站上看到了到此次调剂会的信息,“考研期间我一直关注中国教育在线的网站,获得很多全面的第一手考试讯息”,小编注意到,她提前从网站上下载打印好了参会院校并圈画好了自己有意向的学校名单,只等一进入会场“单刀直入”,获得最想了解的信息。
  会场挤满了闻讯前来的考生们,对于怎样在有限的调剂时间内挑选出自己心仪的学校,不少考生还是心存疑虑,对此,小编采访了安徽理工大学的何云鹏老师,他建议同学们首先客观真实的评价自身实力,接着制定合理的调剂方向,根据自身优势及今后发展方向综合各方信息,懂得取舍,挑选几个心仪的学校潜心准备,不要“一山更望那山高”,疲于应付,错失良机。


  众多家长只身前来,为远在外省的孩子“探路”。小编注意到现场不乏阿姨叔叔辈的咨询者,他们手上拿满了各院校的调剂信息单页。与考生咨询者不同,家长们大多没有明确的目标学校,他们在会场来回转动,多方打听询问,生怕遗漏了一条消息,希望在会后及时传递给远方的孩子。“我家就在合肥,孩子在广东上大学,她离得太远了,我来帮她看看”王阿姨这样和小编说到,“我想让我的孩子回安徽读研,不希望她离我太远,因此我着重了解了安徽的很多学校,和老师们交流了很多信息,这样的活动很好,可以让我直接和老师交流,比打电话方便多了”。


  近些年专硕的认可度不断提升,不少考生十分关注学校专硕调剂信息。来自武汉的李同学第一志愿就选择了专硕,“相比较学硕的学术知识学习,我更看重专硕的实践积累,我觉得能让我学到最实用的技能,为我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合肥学院郭立梅老师也表示:“我们学校这次参会只有环境工程这一大类的专业硕士招生,相比较学硕,我们的专硕培养更具特色,不仅学习了扎实的理论知识,我们更注重学生的实践技能的学习,我们为专硕的学生安排了两周以上短期国际游学项目,目前已去过德国、台湾、韩国、瑞士等国家的优秀企业学习,通过不同方式拓展学生的眼界,让学生对今后的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帮助学生更好的就业”。相较学硕调剂名额的稀少和竞争人数众多,追求效率的考生可以积极关注专业硕士的调剂信息,拓宽选择渠道。


  考研是一场漫长而又艰难的战役,调剂比备考初试更考察考生管理资源的能力,如何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打好信息战是基础。好机会都是“淘”出来的,拼到最后比的是耐性和韧劲。中国教育在线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利用有限的资源创造自己的辉煌,在如火的青春季,收获自己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