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调研走访竹根河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17 15:46:00
安徽教育网
   1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冒着严寒,深入省教育厅定点帮扶联系点金寨县吴家店镇竹根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省教育厅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竹根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金寨县副县长蔡黎丽、金寨县教育局和吴家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踏着积雪泥泞,李和平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新年问候。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守付、周乃良家中,与他们促膝攀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结对帮扶对象杜昌银户时,仔细询问产业发展和经济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政策帮扶,早日脱贫致富。
  在竹根河村部会议室,李和平听取了竹根河村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座谈2018年及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李和平充分肯定了竹根河村2017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认为驻村扶贫工作队认识到位、谋划长远、工作务实、措施得力,竹根河村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和村容村貌等方面发生很大变化,并代表省教育厅感谢金寨县和吴家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竹根河村“两委”成员的密切配合,感谢选派帮扶干部的辛勤努力。
  李和平指出,省教育厅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先后有7位厅级领导、119名处级及以下干部到村调研走访,大力支持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发挥结对帮扶优势,帮助解决困难与问题。希望扶贫工作队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认真总结谋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和平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扶贫工作队要适应新时代,按照新要求,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要不遗余力保护好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打造“一村一品”产业;要规划好美丽乡村建设,“一河一路”等项目要与环境整治和发展旅游统筹推进;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实施好“十大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满腔热忱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大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建强村班子,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