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安区素质教育百花齐放均衡发展成果丰硕
2018-01-17 15:44:00
六安市金安区教育局
   1月16日,六安市金安区2017年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总结表彰大会暨师生才艺展演在该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区人大副主任沈荟,副区长汪海洋,区政协副主席汪家胜,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各乡镇中心校、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组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园)长,参演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表彰了金安区2017年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教学研究、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区有关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清水河学校校长徐旭、人民路小学东校区负责人杨德凤作为受表彰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两位校长利用PPT图文并茂介绍了学校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会上,全面总结了2017年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成果和部署2018年总体工作,2018年,金安区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将采取“中心+常规+特色”的推进模式,突出中心工作不松懈,狠抓常规工作不疏忽,开展特色工作有突破。突出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两项中心工作,狠抓继续开展好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研教改活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各类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常规工作。开展特色工作,结合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工作安排和该区学校发展实际,区教育局决定在2018年启动“六创”活动:创建师德师风示范校、平安校园示范校、文化校园示范校、社团建设示范校、阳光体育示范校、书香校园示范校。为让更多有个性、有特点的学校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促使一部分学校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亮点,从而带动全区学校特色发展。
  师生才艺展演中,25个节目精彩纷呈,活泼向上,展示了全区广大中小学生朝气蓬勃、团结一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辛勤的园丁和可爱的花朵们带来了歌伴舞、相声、童话剧、韵律操、三句半、情景剧、器乐独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那悠扬的曲调、动感的身影、投入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该区素质教育提升工程丰硕成果。
  据悉,金安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大力推进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工程,2016年-2017年,相继投入专项奖励资金600万元、800万元。2018年,计划投入专项奖励资金1000万元。全区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学生学习主动性明显提高,学校工作全面推动,素质教育成果丰硕,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金安教育形象大幅提升,社会效益显著。2017年,城区中小学校15支代表队近500名学生参加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丰安小学等92所中小学组织1.22万余名学生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征集“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读书创作比赛师生作品590份;全区17支代表队194名运动员参加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全区33支代表队1235名运动员参加第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表彰区级“校园雷锋”126名、“十佳美德少年”10名、“三好学生”212名、“优秀学生干部”179名、“优秀班主任”139名、“先进班集体”141个;全区各校已开设各类兴趣小组500多个,创建足球、禁毒、法制、国防、科普等各级各类示范校60多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