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18-01-16 14:15:00
安徽教育网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1月12日,全省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金寨县天堂寨同心小学顺利召开。副省长谢广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部署智慧学校建设工作,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金寨县县长汪冬、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教育局局长、38所智慧学校示范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金燕主持。
  谢广祥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智慧学校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谢广祥指出,推进智慧学校建设,要坚持应用驱动,立足于建设、管理、使用的有机统一,统筹规划、分类推进,统一标准、共建共享。要坚持示范引领,强化条件保障,各示范学校要坚持育人为本,种好试验田,打造示范校,坚持技术先进、投入节俭,力求探索出有内涵、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新模式,努力打造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升级版。
  李楠在讲话中指出,安徽作为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始终瞄准教育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坚持以教育系统最薄弱、最末梢的农村学校和教学点为突破口,探索形成的“在线课堂”模式已在全国广泛推广。本次智慧学校建设也选择农村学校和教学点来先行先试,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他强调,十九大之后,我们要以教育信息化2.0为抓手,深刻把握新时代智慧教育的本质和内涵,系统谋划教育信息化的融合创新,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开启智能时代教育的新征程。
  李和平在准确概括近年来我省全面推进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的同时,就今后一段时间我省智慧学校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校在准确把握智慧学校建设总体目标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围绕“全省一盘棋”的发展思路,按照省市指导、县区实施、扶持薄弱、典型引路的方式以及统一的目标、任务和标准,采取由低及高、由浅入深、由急到缓的步骤,分层分步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工作,并同步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基础环境支撑、人力资源保障和运维服务工作,确保学校信息化工作可持续发展,为智慧学校的全面推进筑牢坚实基础。
  金燕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各地各校抓紧谋划部署智慧学校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即将出台的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指导意见,编制本地智慧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按照统一目标、任务、标准,逐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培训,深化认识,创新引领,将信息化作为变革和推动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
  谢广祥、李楠、李和平、吴行、汪冬等同志共同手按水晶球,为天堂寨同心小学智慧学校揭牌。会议公布了我省38所首批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学校名单,并为他们进行授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金寨县天堂寨同心小学、合肥市第八中学、合肥市南门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应用情况的典型发言,实地观摩体验了乡村智慧学校(金寨县天堂寨同心小学及其教学点)建设应用的有效经验和特色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