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大校友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
2018-01-08 16:40:00
中安在线
   1月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中科大百人会与中科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合肥举行。仪式上,中科大百人会向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人工智能科学学科、新能源科学学科捐赠50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助推中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中科大百人会是中科大跨商界和学界的全球菁英校友自愿发起的公益性联合组织,是中科大新创公益基金会的关联机构。会员们情系母校,笃信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秉承“科学、创新、真诚、包容”的价值观,践行“聚同学资源,集创新智慧,促母校发展,助校友成功”的使命,致力于加强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通过定期举办特色品牌活动、长期资助母校关键学科领域专业课题的研究及交流活动,提升中科大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此次战略合作后,双方将集聚智慧与力量共同努力,从建设新学科、引进高端人才、加强通识教育、设立奖教学金等方面携手共创中科大发展新局面。此次定向捐赠是中科大历史上校友集体捐赠最高金额,将直接影响相关学科的启动建设,用于增设新的教学和科研职位,通过奖学金方式在世界范围内吸引优秀的研究生和博士后,以及资助创新性项目,从而在相关研究领域保持前沿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9 10:5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4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