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为县重视中小学德育师资队伍培训工作
2017-12-28 13:52:00
安青网
   为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团队干部、班主任的素质能力,提高德育工作专业化水平,无为县在2016年和2017年先后组织实施了1期义务教育学校团队干部专项培训和2期初中、小学班主任专项培训,共培训中小学德育师资250多人。
  团队干部专项培训由共青团安徽省团校,于2017年6月2日至5日具体实施。培训围绕义务教育学校团队干部工作需要设置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团队改革的目标与任务、团队干部职业素养与工作方法、团队工作实务、未成年人相关法律及权益保护、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教育与引导、团队活动观摩学习,以及素质拓展等内容。通过培训,帮助义务教育学校团队干部了解新形势新要求,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德育工作实践能力,提高德育管理水平。
  初中、小学班主任专项培训贯彻《教育部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通知》精神,落实《无为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旨在转变班级管理理念,提升专业水平和德育实施能力,提高德育质量。
  2016年的班主任培训由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于2016年10月15日至17日在本地具体实施集中培训,围绕班级管理与德育工作的现实问题设置培训课程,包括班集体及班级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家校合作育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网络时代的班主任工作实践等内容,并安排在芜湖荟萃中学、安师大附小(本部)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2017年的班主任培训由中国教师研修网,于2017年11月24日至27日在芜湖市具体实施集中培训,围绕网络时代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下的班主任工作设置培训课程,包括《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解读、网络环境支持的班级活动开展、网络环境支持的家校互动与合作育人实践、班主任工作与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下的德育工作优化等内容,并安排在芜湖七中、芜湖师范附小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2017年9月18日,无为县教育局转发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各学校认真学习宣传,加强组织实施,确保贯彻落实,将《指南》作为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该县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师资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培训学校班主任和少先队辅导员、中学团干部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