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安徽分类考试招生启动会隆重召开
2017-12-15 20: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帮助高职院校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影响力来吸引考生报考,在2018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即将到来之际,12月15日,中国教育在线举办2018年安徽分类考试招生启动会。参会人员就分类考试政策及措施和分类考试招生宣传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伊始,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喻谨就这次会议的顺利开展致辞,她表达了对中国教育在线的感谢和对此次会议具体议题内容的兴趣和期待。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副总编江爱萍做《新高考模式下的高职招生模式创新与探索》的报告,报告从新高考模式下高校面临的问题、机遇以及挑战;中国教育在线对新高考招生策略的深入研究和思考并就此在高校宣传方式上提出相应的应对方法和不断的探索新路径;2018年针对高职分类招生宣传做的的一些新尝试、新合作、新方法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详尽的阐述。她强调面对新高考模式下高职招生的挑战,高职院校只有加大宣传,创新宣传,把宣传与内部建设、学生就业相结合相互作用,突出院校特色,打好组合拳,才能在高考改革的大潮中平稳向上发展。她的报告重点明确、数据精准、内容详细、观点独特,获得了参会老师的广泛认同和响应。


  另外,此次会议,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副总编马杰也分享了利用移动互联新媒体新技术构建高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列举了中国教育在线针对高职院校单招招生提供的全面的线上线下宣传服务。针对线下宣传,他回顾了多个优秀高职线下宣传合作案例,无论是高职院校进高中、中职活动还是高职单招院校公益讲座,这些活动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同时他还介绍了线下宣传活动中特色服务,其中印制单招手册、定制单招院校小礼品等特色服务都引起了参会老师的兴趣。他分享了中国教育在线自有精准的宣传渠道——高中微平台和多种多样各有特色的网络宣传产品,为高职院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宣传渠道。


  随后,高校间互相交流,就如何做好分类考试招生宣传工作等问题进行探讨,各校老师积极发言分享,对中国教育在线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就即将开展的分类招生工作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随着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政策的出台与实施,省内高职院校招生不再仅限于夏季统考,愈来愈多的高职院校选择于春季开展分类考试招生,以此提前抢占生源、减少夏季统考招生的压力。分类考试已然成为安徽高等职业院校招生的主渠道。然而,近年来安徽本科院校计划招生名额的不断增加,使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高职院校需要通过全新的变革视角,去拓展院校传播新渠道,主动迎接变革下的机遇和挑战。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二十余所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