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7-12-12 13:44:00
安徽教育网

   12月8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的“昆山花桥杯”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安徽工程大学顺利落幕。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到会讲话并为获奖选手、院校颁奖。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安徽工程大学的高源、安徽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刘远林等20名同学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奖)”,阜阳师范学院孟佳作、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黄乐乐等20名同学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安徽大学“智盘”仓储管理系统、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互联网+私人订制衬衫等20个团队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市达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无人机农业等20个团队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银奖)”。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黄山学院、蚌埠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40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解平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是推进省委省政府“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增强大学生们职业规划和创业意识,点燃大学生创业热情和梦想,弘扬高校创业创新文化,展示大学生创新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努力增强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本领,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和农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主动到重点领域、重大工程、新兴产业等国家急需人才的地方就业。希望各高校以大赛为契机,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地为大学创客们排忧解难,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的耿霄作为选手代表为大家展示创业项目——医药供应链智能调度系统,赢得观众喝彩。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08所院校10万多名大学生参赛,是历年来参赛院校最多的一届。经过学校初赛,片区复赛,共有40名职业规划组参赛选手和40个创业组队伍参赛会师决赛。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服务基层,奉献社会;创业项目突出创新,注重实战,实体运营,技术含量高,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和效益;大赛宣传发动广泛,效果良好;大赛同时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充分展现我省各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的最新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