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职教育创新发展暨中职院校座谈会隆重召开
2017-12-06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固本强基 共同推动合肥地区中职教育创新发展暨合肥地区中职院校座谈会”在安徽省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伊始,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发表了讲话,他详细的介绍了目前合肥的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教育部门出台的一系列职业教育发展和奖励政策。戈处长表示,希望各中职学校保持和推动自身的内涵式的发展,提升吸引力,这样才能把学校做好做大。
  随后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王世新做了《中职发展要自带“媒体”光环》的报告,报告中从新时代中职招就宣传工作新时代新定位和新做法两个方面来阐述宣传与招生的辩证关系:宣传是招生的保障和基础,招生是宣传的延伸和变现,并特别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以及中职生源持续下降的影响,未来几年,中职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危局,也会获得前所未有的机遇”,因此,必须要从更高的维度和前瞻性来看待宣传工作,要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以建设独立可持续性的IP为目标,承接十九大报告中做强职业教育的东风和大国工匠的时代要求,做实大宣传格局,以帮助学校争取未来区域教育集团的头部位置。他独到的观点和见解获得了参会老师的响应和认同。 
    在短暂的茶歇之后,中国教育在线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戴荣给大家分享《新媒体趋势下中职院校的宣传之道》,会上戴荣用一系列的大数据来分析教育各阶段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更精准的传播信息,他也提到了一些关于中职传播的宣传方法,“基于人群找需求,基于需求找差异,基于差异找内容,基于内容找手段”。 
 
    随后各个学校就各自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也对招生提出了一些需求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巢湖市职业教育中心、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安徽建设学校、安徽旅游学校、庐州卫生科技学校、安徽红十字会卫生学校、安徽生物工程学校、合肥八一科技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