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带一路”质子、超导及核能应用国际标准联盟在合肥成立
2017-12-06 11:32:00
中安在线
   
    12月4日上午,“一带一路”质子、超导及核能应用国际标准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泰国、巴基斯坦五国的代表共同签署国际标准联盟倡议书。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塑造“共建、共享、共赢”的质子、超导及核能应用新局面。
  “一带一路”质子、超导及核能应用国际标准联盟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ASIPP)、俄罗斯联合核子研究所(JINR)、意大利核物理研究院(LNL-INFN)、泰国核技术研究所(TINT)、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NTFP-PAEC)、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等国内外机构、院所和社会组织等选派的专家组成。
  质子、超导及核能相关技术在高端医疗健康、新型清洁能源、先进尖端仪器设备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该联盟将充分利用中国在超导、质子研发及核聚变能源研究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围绕超导、质子及核能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服务等,有效聚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资源,建立稳定的产学研用标准合作机制,形成开放协同的标准化工作新模式。
  联盟成立以后,能够有效整合优质的研发资源、科教资源和制造资源;与国际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建立紧密联系,为推动下一步标准制定与统一搭建交流平台,逐步扩大联盟影响力;积极与成员单位共同探讨、制定在超导、质子及核能应用领域的技术标准,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际标准,着力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话语权,助推超导、质子及核聚变能源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51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4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