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高校继续教育课程将建“学分银行”
2017-11-10 17:02:00
中安在线

  据新安晚报报道,利用网络平台搭建起一个课程“超市”,在这个“超市”里,各个高校的继续教育专业课程实施共享,课程实施学分制管理,不同专业和高校之间的学分还将可以转换。安徽省出台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建成学分银行,实现继续教育的学分认定和转换。

  据悉,我省将利用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平台,高校根据自身办学实际,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学分制改革,自主确定学分认定和转换的范围、标准和办法。有条件的高校通过网络在线等形式向社会开放课程,学习者通过在线学习获得学分。园区内现有学前教育、护理学和会计学三个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的课程将会首先建成在线开放共享课程,率先向学习者提供服务。同时鼓励高校建设优质课程通过园区平台在线共享,将能够体现本校特色的其他专业课程推送至共享课程“超市”。

  与学分制配套的还有弹性学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注册制、自主选课制、学历学位授予办法和学籍管理等。到2020年,全省高校基本建立继续教育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建成继续教育学分银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9 16:56
s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