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送培送教活动推出“主菜单”
2017-11-02 16:42:00
合肥市教育局 
   面向农村学校,开展送培送教活动,是合肥市教师培训的重要形式。近年来,该市义务教育阶段的18个学科教师培训基地,每年送培送教活动达到90场,每年有近万名农村教师在这一活动中受益。
  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优质教师资源的辐射力,构建多元开放的城乡教师交流平台。近期,合肥市依托学科教师培训基地,尝试开展“菜单式”送培送教,18个基地,260多位专家,共推出100个菜单,供各县市区和学校,根据需要自主选择。
  每个“菜单”以“主题问题”为中心,以课堂案例为载体,通过同课异构、课例研讨、名师课堂、专题讲座、专家点评、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为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今年的活动向各县(市)区的乡镇中心校或者偏远薄弱学校延伸。经合肥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申报,最终,共选出108个“主菜单”。根据安排,108场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2018年6月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