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本科高校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
2017-10-27 15:10:00
新华网
   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安徽省在本科高校建立“省级统筹、重点保障、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为引进高层次教学和科研人才提供编制保障。
  根据《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将改革创新高校编制管理和使用方式,盘活用好高校现有编制,优化编制结构,高校后勤和教辅岗位逐步退出编制管理,将腾出的编制用于高水平人才的引进。
  安徽省将落实教育部、中央编办、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制定的高校人员总量核定指导标准,开展试点,扩大高校的用人管理自主权。机构编制、高校主管部门发现高校在人员总量管理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等严重问题的,对相关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安徽省还将下放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突出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权下放到高校。对条件尚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高校,可采取联合评审的方式进行。加大对申报、评审中违纪违规问题处罚力度,确保评审工作规范公正。
  改进教师职称评审方法,坚持以师德、能力、业绩、贡献为依据,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发挥职称评聘的导向作用,把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守高校教师师德规范作为评聘首要条件,实行“一票否决制”。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表示,当前,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破除束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向高校放权,切实落实高等教育法规定的高校办学自主权,激发广大教学科研人员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9 16:56
s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