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州市99人通过海军招飞初检
2017-10-23 16:26:00
中安在线
  按照海军招飞工作安排,10月16日至17日,宿州市2018年度海军招飞初选工作在市第十一中学西校区如期进行。全市179名考生参加初检,初检合格99人,合格率达55.3%。
  记者在招飞初检现场看到,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学校的考生拿着体检表,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各个检查项目门前等待,既紧张又兴奋。除了常规的眼耳鼻喉、外科等项目检查外,和空军招飞初检项目比,海军招飞多了一个内科检查。在基本的身体检查之后,还进行了政治审查和文化水平测试。
  经过前期各学校的宣传发动和推荐报名,学生们的积极性和热情高涨。来自宿州二中的高三学生张振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消息,他和班上的同学都非常激动,纷纷报了名。“一直以来当兵都是我的梦想,尤其是当海军,我国军事力量不断增强,让我对军队充满向往。”通过初检的张振兴奋地表示,回到学校后要加紧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和文化课成绩,争取成为海军中的一员。
  据了解,海军选拔和空军选拔环节相同,都需经过初检、复检、定选和录取四个阶段。初检只是最开始的筛选,海军招飞部门将严格按照选拔要求,对考生进行考察。初检合格之后,考生还要经过复选、定选等环节,时间跨度大,将持续到高考结束。“初检只是第一步,合格的同学还要进行复检和定选,尤其是复检,更为详细和严格,单是检查项目就有百余项,希望初检合格的考生继续努力,加强身体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迎接后续的考核。”海军招飞办组织计划科科长叶勇这样说道。
  近年来,宿州市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把海军招飞工作当作关系国防建设的政治任务来抓,本着对海军建设负责、对学生本人负责的精神,指定专人负责招飞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到让每名适龄考生对海军招飞政策人人皆知,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加海军招飞。扎实的工作换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成绩,2017年度,宿州市海军招飞工作再上新台阶,11名优秀学子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被录取人数位列全省第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301042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