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十九大在安徽省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17-10-19 16:27:00
安徽教育网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大家深受鼓舞,情绪高涨,畅谈学习体会。
  上午9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仁准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不断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脚踏实地,立足自身岗位,努力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达武说,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作为中医药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双一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进程中;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进程中,将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定好新航标,汇聚大智慧,积聚正能量,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建设好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人才辈出,助力中国梦。
  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汪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给亿万青年以巨大鼓舞。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安徽医科大学驻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扶贫攻坚驻村干部吴成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肯定了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巨大成就,使我们身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更加有决心、有信心、有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落实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坚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2020年一定会实现。
  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3级退役士兵江涛说,我对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无比认同。近年来,我国军队阔刀改革,军队战斗力也有大幅度的提高。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坚信人民军队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决履行使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保卫国家和人民。
  安徽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魏刚表示,十八大以来,我们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就,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的家乡就是美好乡村建设工程的受益者,现在我的家乡建设成了风景优美、整洁、设施齐全的公园式新农村,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富强给我们带来的实惠。作为学生党员,我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跟同学们一道共同进步。作为工科学生,我将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沉下心来做科研,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智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于达喜表示,大会报告中涉及更多法治、民主的话题。“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方针在过去的五年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系完善、人民的法治观念明显提高。党和国家不断完善民主法治建设,身为一名法学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农学专业14级学生尹纯菊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五年里,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能力达到一万二千亿斤。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听到后我倍感振奋,农业现代化建设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主旋律,我一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立志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出一名农科学子的微薄力量。
  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2015级动画专业学生党员程兆国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投身其中。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引导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作出表率,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铜陵中学地理教师张艳说,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特别是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我感觉到非常的欢欣鼓舞。十九大的召开,给教育的发展带来了许多利好的政策和发展机遇。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为铜陵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鞍山二中实验学校8年级的黄昱清同学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自己身边日新月异的改变。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评出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这中国“新四大发明”,这些新生事物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前段时间的电影《战狼2》里一句掷地有声的“祖国带你回家”,让多少身居海外的中国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从未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又到强起来的壮丽跨越。正如方志敏烈士当年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所憧憬的那样,当今的中国“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让中国声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正以更为成熟、稳健的步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蚌埠科技工程学校2016级汽修班学生胡言伟说,听了总书记“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讲话,我感觉很温暖、很幸福。我作为职业学校的贫困学生,享受到了国家免学费资助政策的阳光雨露,不再为学费发愁,我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来回报社会。
  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新疆班的同学们围坐在大屏幕前,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13级新疆班学生祖丽皮耶说道,我们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能来到合肥亲眼看到内地的发展,亲身感受祖国的关怀和内地人民的温暖。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真才实学,时刻牢记老师的教诲,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负父老乡亲的希望,为新疆美好的明天奋斗!
  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研修班正在开展活动。该院国际交流中心外事主管朱克锦与研修班学员们分享了大会盛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将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方针和政策,是世界倾听中国故事、学习中国经验的一次重要契机。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点亮了人类的前进方向,未来更加期待中国继续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5-07-23 08:39
SRC-619450515 2015-04-14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