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来皖督导检查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7-09-25 16:40:00
安徽日报

  9月18日至22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来皖督导检查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9月23日上午,督导检查组在合肥举行反馈会,省长李国英、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谢广祥参加会议。

  督导检查组对我省12个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抽取22个县(区)进行复检,充分肯定了我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我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标准。同时,反馈了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朱之文指出,经过多年努力,安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办学条件基本达标,师资配置逐步优化,办学行为不断规范,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成为全国第九个全省整体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省份。他要求,安徽要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巩固提高工作,积极部署落实问题整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指标达标。要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水平和发展内涵。要强化教育督导作用,健全督政、督学体制和教育质量检测体系,开展常态化检测复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义务教育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对国家督导检查组反馈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我们要坚决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完善举措,强化责任,狠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全面彻底,推动我省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发展向优质均衡发展转变。

  李国英强调,完善资源配置机制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要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以深化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为主线,着力增强规划刚性约束,统筹布局城乡教育资源,增加城市义务教育优质资源,扎实办好农村学校,着力解决好“城市挤”、“农村弱”的问题,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公平度。要提升办学质量,大力推动现代学校建设,编制我省新一轮中小学建设标准,强化基础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对义务教育的满意度。要强化各级政府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确保各级各部门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