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高考下月开始报名
2017-09-15 16:07:00
安徽商报

  日前,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将在10月进行,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自2018年起,各年度所有类型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及考生资格审查工作须于上年年底前完成,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对口招生报名不再另分时段进行。

  [报名时间]所有考生统一时间报名

  所有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的考生必须在统一时段报名,包括普通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保送生(含优秀运动员保送)、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退役士兵等。

  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段为:2017年10月11日至20日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3至25日为非应届考生报名时间。

  所有艺术类考生在文化课报名的同时进行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缴费。缴费时间截止2017年10月30日。缴费完成后方可取得艺术类专业课考试资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含创新班)于2017年10月26日至27日履行报名手续。东南大学少年班、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办理报名手续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办法]严审考生学籍及其实际就读情况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原则上在其常住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其中,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所在中学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花名册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非应届高中毕业生到户籍所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高考报名中,将加强高考报名数据与学籍数据对比,严格审核考生学籍及其实际就读情况。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材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还须提供家长稳定就业、稳定住所和社保缴纳等情况证明,历届高中毕业生还须持高中毕业证书,退役士兵还须持省民政部门出具的《安徽省退役士兵安置方式证明》。

  艺术、体育类考生文化考试报名办法与文理科相同。选报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参加文化课考试和相应专业课考试,填报志愿时可以兼报文史或理工类。

  中职毕业学生既可以选报普通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文化课考试和相应专业课考试,也可以参加对口招生相关考试。

  ■政策加分

  加分资格申报截至11月30日

  全国性加分项目4项

  ◎烈士子女(10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10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20分)。

  地方性加分项目2项

  ◎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5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5分)

  另外,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在高中阶段办理休学手续后复学的应届考生,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取得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加分项目、科技类竞赛加分项目、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加分项目,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