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人社厅发布“省考”政策解答
2017-09-05 11:37:00
合肥晚报
   省直机关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已拉开序幕,今年计划遴选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132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8日16:00。昨日,安徽省人社厅发布“政策解答”,回应了众多考生关注的问题。
  在今年的遴选中,基层工作经验是最大的“门槛”,所有岗位都需要满足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那么,市直机关设在市辖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实验区)的分局或直属机构的工作经历能否认定基层工作经历?对此,政策解答中明确,可视为区直机关,认定基层工作经历。但从分局或直属机构转任到市直机关的,须在市直机关工作2年以上,方可报考。而市公安局所属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刑事犯罪侦查等一线实战单位的工作经历,则不能认定为基层工作经历。
  选调生在报名时,有几个问题需要搞清楚。根据相关规定,截至2017年9月锻炼满3年并符合其他资格条件的选调生,可以报考此次遴选。但锻炼期满后非因机构撤并等原因离开原锻炼单位的选调生,如果现工作岗位不在本次遴选范围内,则不能报考。选调生考录到其他单位后,如果考录时锻炼期已满2年,依然能报考专门面向选调生的职位。
  此外,要求考生为中共党员的岗位,预备党员同样能够报考。通过国家专升本考试取得的本科学历,能够按本科学历人员报考。新批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直接登记的以单位批准参照管理的日期起算工作经历;通过考试登记的,以登记日期起算。假如身份证丢失或已过有效期,考生可凭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标准格式并贴有本人照片、盖有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印章的户籍证明,参加笔试。
  此次遴选报名将于9月8日16:00时结束,考生可于9月11日16:00前随时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