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小学新任教师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2017-08-24 16:57:00
合肥在线
   8月22日上午,2017年合肥中小学新任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市会议中心小会堂举行。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教育部中国教育协会监事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专家杨春茂及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以及2016、2017年度市管学校的全体新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在合肥五中张迪迪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宣誓教师誓词中开始。随后由上届学员代表合肥七中薛晓雨老师及合肥十中段吕萍老师分别发言。作为本届的新学员,合肥新四中的姚云老师在会上作表态。姚老师表态称自己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尽快适应新角色,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这一年的学习虽然很辛苦,但是她相信所有教师学员一定会从中受益。
  大会第三项由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发表讲话。吴副市长在会上重点作了三个方面的指示:一是要求大家争当“四有”教师,为建设创新之都添砖加瓦;二是要求大家争当教学能手,为建设优质高中修炼内功;三是要求全体新教师争当优秀学员,为创新师训模式树立样板。吴副市长在会上的讲话,言辞恳切,高屋建瓴。首先指明作为人民教师终身努力的大方向,这是做好教师的根本问题;第二点指明新入职教师要聚焦课堂,努力提高基本功,这是所有学员迈好第一步的关键问题;第三点是对培训班提出的高要求,关系到所有新教师能否尽快成为合格教师的基本问题。
  最后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教育部中国教育协会监事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专家杨春茂先生做题为《中国梦,教育梦,教师梦》的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合肥市中小学新任教师培训时间为一年,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期;第二阶段为网络研修和岗位实践,为期一年;第三阶段为结业及考核。培训考核由教育主管部门、培训基地、聘任学校共同完成。考核合格者颁发统一印制的《合肥市中小学新任教师培训合格证书》,优秀者颁发统一印制的《合肥市中小学新任教师培训优秀证书》,并作为新任教师定级和正式聘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374124 2017-06-06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