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类动漫游戏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在安徽新华学院圆满落幕
2017-08-11 16:41:00
安徽新华学院
   8月1日至10日, 2017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类动漫游戏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现场决赛在安徽新华学院举行。8月9日下午,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现场决赛落下帷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安徽新华学院大礼堂举行。
  原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顾问、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副厅长储常连、高教处处长汤仲胜,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王浩,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评比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邓习峰,安徽新华学院教师洪玉主持。
  闭幕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赛事剪影,一同回顾了本次大赛的精彩过程。
  石秀和代表大赛承办方安徽新华学院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重在引导和推动高校计算机教学方法、知识体系与课程体系改革,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与潜能,增加其创新能力、团结合作意识和运用修复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与综合实践能力,举办此项赛事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计算机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都有重要意义。最后,他希望参赛人员珍惜机会,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向着新的坐标继续前进,取得更高成绩。
  李和平在致辞中回顾了大赛的发展历程,他认为,举办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一种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增强其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的非常有效的手段和措施。李和平指出,学科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高校要将学科竞赛的成果、经验以及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反馈到教育教学过程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和实践环节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目标,做到教学与赛场的紧密对接,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学科技能竞赛是促进高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要通过大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学科技能竞赛是加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鲜活载体;学科技能竞赛是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要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结合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高校综合改革进行顶层设计、系统安排、整体推进。最后,李和平希望能与各大高校扩大交流、加强协作,开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局面。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类动漫游戏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现场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周远清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周远清、李和平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据悉,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现场决赛)共有来自184所高校的444件作品参赛,经过为期两天的精彩角逐,产生一等奖31名,二等奖151名,三等奖262名,安徽新华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