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2017合肥一、六、八中联招均衡派位 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2017-07-21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1号上午9:30,备受合肥考生、家长关注的一、六、八中三校联合招生均衡派位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对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整个派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据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2017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5250人(除各校提前自主录取的特长生(含校园足球定点学校)339人外(一中121人、六中95人、八中123人),所有高一新生均须参加均衡派位。共4911人,其中统招生488人、指标到校生4423人。

  派位过程规范

  公证人员对摇号系统进行了严密检查

  现场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进行摇号。由相应类型的考生家长代表摇号决定3校摇取各类型学生的顺序。然后,由一中、六中和八中3所学校摇号代表按摇号顺序,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比例摇取相应的组数。统招生共分16组,一中摇取5组、六中6组、八中5组。指标到校生各摇取1组。3校摇号代表按摇号顺序轮流摇号,每次摇取1组,摇完为止。

(家长代表摇号)

  根据随机遴选出的家长代表抽取的号码顺序,关于统招生摇号,合肥八中摇到了现场统招组的1号球,一中摇到2号球、六中摇到3号球,参加今年三校联招均衡派位的“最高分”段考生花落八中。关于指标到校摇号,合肥六中摇到1号球、八中3号球、一中2号球。

(学校代表摇号)

  根据摇号结果,在公证员及纪检人员监督下合成实际派位到3所学校的考生信息,并现场向社会公布。

  双胞胎考生按高分派位

  据了解,今年有16对双胞胎的家长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让自己的两个孩子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其中统招生双胞胎3对,指标到校生双胞胎13对。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报市招委会同意,将此16对双胞胎按其中高分考生进行派位,低分的随高分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

  在派位现场,一名双胞胎家长接受了采访,当问到心目中是不是已有了合适的学校,担不担心电脑派位的结果与自己想象的不一样时,他表示,一切顺其自然,“两个小孩能进入到同一所学校就读非常高兴,一中、六中、八中都是教学质量非常好的学校,我都信任,无论摇到哪所学校主要进去后还得靠孩子自己的努力。”

  校长寄语2017级新生

  一中、六中、八中校长对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和期许

  合肥八中副校长赵林在讲话中她提到,合肥八中致力于培养学生终生发展的能力,让学生获得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八中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性课程、生涯规划教育、心理教育、生命教育、社团活动、志愿者平台等,我们已做好各项准备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

  合肥六中副校长章伟表示,不辜负社会各界对六中的殷切期望,他提醒2017级新生,无论中考成绩高低,过去要全面清零,未来从零起步,要重视生涯规划,加强自控力,提高自律性,实现初高中的完美无缝对接。

  合肥一中副校长方小培感谢家长辛勤付出,他说,今天你们把这么多优秀的孩子交给我,这是信任也是责任。一中的校训“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期待你们步入一中之后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在合肥一中开启自己人生的精彩篇章。

  本次现场摇号的结果公开发布之后,考  生可以通过合肥教育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或通过12580进行查询。

    (中国教育在线 蒋娟)

  2017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操作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