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启动高招录取 考生查询结果要走权威渠道
2017-07-03 17:25:00
中安在线

  据新安晚报报道,2017安徽高招提前批次录取今天开始,这也拉开了今年的录取大幕。同时进行的还有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填报。

  提前批次录取是整个录取的第一站,很多考生担心如果提前批次没被录取,是否会影响其他批次录取。对此教育界人士表示考生不必担心,目前高校招生分科类、分批次进行,上一批次录取不结束,下一批次录取不开始;提前批次志愿未被录取,不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对于考生最关心的录取结果,教育部门提醒称,考生一定要通过权威渠道去查询,比如可以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或者热线查询是否被录取,一般录取信息录入有个过程,且院校录取有先后顺序,一时没有查询到也不必着急,一般一个批次录取结束即可全部查询到结果。

  每年录取期间招生诈骗不断出现,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范。对于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教育界人士提醒说,首先是查学校真假,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这些高校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招生平台、省考试院网站或报考指南上查到;其次是查录取结果真假,考生可以通过省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录取信息,如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等),就是经省考试院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再次,家长和考生还可以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核实通知书的真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12-25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