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市区中考阅卷 给一分有理 扣一分有据
2017-06-21 09:11:00
安徽教育网

  6月18日下午,2017年合肥市区中考评卷教师动员暨培训大会在合肥一中体育馆举行。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主持会议,市教育局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沈昊、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明杰和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陈毅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科评卷专家近600人参加了培训。

  2017年合肥市市区共有考生29484人,比上年增加1637人。全省统一文化课考试科目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文化课考试于6月16日顺利完成;试卷扫描工作于6月14日开始,17日完成;6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各学科评卷组长及专家会议,集体制定切割方案、评分细则。

  陈毅红介绍了此次评卷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评卷教师提出要求。提高对中考评卷工作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熟悉评卷整体流程;吃透评卷标准,确保评卷质量;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评卷工作顺利完成。

  陈明杰从专业的角度对评卷教师提出要求。中考评卷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社会关注度更高,但它是中考中招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评卷工作要本着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质量,保证标准统一和公平公正科学准确的原则;大家应展现良好的思想品质与专业素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树立个人形象、学校形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沈昊就中考评卷过程中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评卷纪律要求,评卷场所要封闭管理,与评卷工作无关的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评卷场地;评卷教师要配证上岗;要遵守保密制度、回避制度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制度;评卷期间,不得使用通讯工具。

  陆昌云最后强调指出,网上评卷工作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所有阅卷教师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对待这项工作。阅卷工作是教师的职责和任务,更是大家的信任和荣誉。评卷教师必须要以严谨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从事此项工作,“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我们要以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做好今年市区中考评卷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保质保量完成评卷任务。

  在相关技术人员对评卷流程、评卷操作进行技术培训后,各学科负责人召集各组评卷教师进行本学科评卷再培训,并到机房进行试评。19日至22日正式评卷,评卷工作将持续4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16567106 2017-08-10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