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考点公布
2017-05-24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蒋娟)5月24日上午,合肥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高、中考媒体通气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考点等事项,今年合肥市市区共设26个中考考点,985个考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增了庐阳高中、工大附中、八中为中考考点。考场编排工作将于6月5日左右进行,届时考生可通过合肥中考中招网查询考点考场安排。

  2017年中考将于6月14-16日进行。据了解,2017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6828人。其中市区29484人,比2016年增加1637人。中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报名、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英语口语考试、听力设备检查、校园足球、特长生报名、文化课考试考点安排等多项工作,校园足球、特长生专业测试、省示范指标到校生资格、政策加分资格审查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从会上获悉,今年进一步加大政策加分审核工作力度,坚持4级审核、3级公示,确保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6月6日上午,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到市教育考试院集中审核政策加分材料。届时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九年级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参与领导小组的终审工作,最后向社会公告。

  据介绍,经过初审,目前符合特长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其中科技类238人,体育类491人,音乐类941人。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共有符合报名条件考生179人,其中场上队员154人,守门员25人。所有考生名单将于5月24日通过合肥教育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特长生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28-29日。科技类测试在合肥一中进行,音乐类在合肥六中进行,体育类在合肥八中进行,考生可于5月27日前往考点领取准考证。校园足球专业测试时间为6月3日,地点为合肥三十五中,考生可在6月2日前往考点领取准考证。

  合肥市教育局温馨提示:

  中考是考生面临的第一场大考,是人生的一种体验、一个过程,也是人生第一道关口,更是对一个人心理素质的考量。在此,我们提醒广大考生,考前要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和《考生答题须知》,诚信考试,规范考试。不该带进考场的东西,一律不带,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时进场,准时交卷;听从监考教师的安排;知晓答题注意事项,尽可能避免答题卷(卡)填涂、书写不规范。最后,希望广大考生,能怀着一种平常心态,临阵不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按照适合自己的计划和步骤进行复习,争取在考试中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