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墨子论坛”开幕
2017-05-19 12:57: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蒋娟)5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墨子论坛”开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科学家、国内有关高校知名学者等200余人济济一堂,共话创新驱动、人才引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合肥市市长凌云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科大许武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墨子论坛”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探索前沿、畅想未来的开放平台。希望大家能在此够收获新的想法、找到新的灵感、结交新的朋友,度过一段美好时光!中国科大一直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致力于为求学者、科技工作者提供一张安静的书桌,为青年才俊提供没有天花板的创新舞台,为优秀人才成长提供肥沃的土壤和广袤的发展空间。在讲话中,许武书记诚挚邀请优秀的青年学者们加入中国科大,在这里一展抱负。并特别感谢,中科院、安徽省和合肥市提供的巨大支持,得以让科大人心无旁骛,潜心创新。

  据了解中国科大一直把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置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核心战略地位。“青年人才较多”是中国科大人才队伍的最大特色之一,以“四青人才”为例,中国科大不重复统计有220人,占高层次人才的59%。

  此次首届“墨子论坛”吸引了来自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数十所国际著名高校、国立研究机构(中心)的约200名优秀华人青年学者踊跃报名。根据大会安排,“墨子论坛”将通过嘉宾交流、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以及对合肥市容市貌、创新成果参观考察等多种活动,推动参会学者、不同学科领域的合作交流,加深对中国科大,对安徽省、合肥市的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9 10:5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4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