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惊现17个学霸宿舍 宿舍学生全部考入名校
2017-05-12 11:40: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蒋娟)近段时间,全国各地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纷纷揭晓,安徽医科大学传出喜讯,今年出现17个学霸寝室,宿舍学生全部考入名校。
  据了解这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次以寝室为单位统计考研结果,这样的结果让人惊讶。17个宿舍71人全部考入中科院研究所、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985、211及省部属高校。209宿舍李慧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录取、胡文萱被中国科技大学(科学岛分院)录取。201宿舍的纪玢琪、101宿舍的付江红、1309宿舍的周甜甜、209宿舍的吴梦芳考入复旦大学,619宿舍刘颖、101宿舍王欢和王哲都被浙江大学录取……


  安徽医科大学为安徽省省属重点大学,2015年成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以医学为主,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门类协调发展。设有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五年制)、口腔医学等28个本科专业,拥有临床医学、药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 26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有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60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拥有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8个。


  这些学霸寝室的出现,绝不是偶然,而是室友间相互帮扶,共同进步的积极成果。215宿舍的李友健说除了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舍友的鼓励和带动,默契、友谊和努力的氛围对考研复习帮助很大。采访中学霸们表示,学校老师的积极引导,学校组织考研动员大会及经验交流会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215宿舍 左一:王新宇、 左三李友健(南京大学) 左二:张传煜(苏州大学) 左四:杨志豪(安徽医科大学)
  舍风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霸宿舍”是大学生宿舍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示了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安医大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