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肥东县慰问志愿支教教师 切实提高教师幸福指数
2017-04-24 13:41:00
肥东县教体局

  2016年秋季学期以来,为解决部分偏远农村学校结构性缺编等难题,肥东县教育主管部门创新举措,陆续开通了志愿支教“大篷车”“1号”“2号”线,数十名支教教师奋战在农村支教一线,有效缓解了缺师少教这一难题,帮助学校开足了课程,开齐了课时。今年,此事件也因为社会关注度、认可度高而荣获“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事件”。关注教师专业成长,关心教师身心健康,肥东县教体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切实为教师创造更多锻炼身体、促进交流的机会,不仅提高了教师身体素质,且增进了教师间的情谊,激发了全县教育工作者努力为教体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无限动力。

  赏白马春景 愉悦身心

  4月22日上午,阳光明媚,舒适宜人。满载志愿支教老师的中巴车从教体局门口出发,今天这辆车的目的地不是发往支教学校,而是长临河镇白马山风景区。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强身健体,肥东县教体局组织志愿支教老师们开展踏青郊游活动。

 

  仲春时节的白马山,绿树葱茏,鸟语虫鸣,春意盎然。走出快节奏生活的城区,卸下繁重的工作担子,置身大自然中,支教老师们个个春风拂面,轻松愉悦。拾阶而上,大家互相鼓励、扶持,一边尽情地欣赏着无边春色,感受着春光的无限美好,一边用手机记录下这快乐瞬间。一时间汗流浃背,但笑容满面。登上白马山的塔顶,眺望远处,美景尽收眼底。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此时的白马山,瞬间变得巍峨,撑起它的是志愿支教老师们对教育的赤诚之心。

  话支教心得 砥砺前行

  晌午时分,一场由教体局副局长吴友帮主持的“教育对话”在山中凉亭“上演”。“优化城区内的教育布局,提高学位的有效性,同时集中优质师资力量,努力把学校办大办强,像肥东三中集团化办学、宝翠园学校等。我们会继续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明确的目标导向,不断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新龙拉家常式地介绍了肥东县教育发展情况和一系列重大举措。大家围坐一周,围绕课程安排、教材配备、硬件设备维护、后勤保障等支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畅谈感受,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周新龙高度赞誉了支教老师们的爱心和优异的工作表现,并借此机会表示慰问,勉励老师们继续勤勉工作,让更多的农村地区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

  

  “今年绩效目标考核的实施,满工作量的老师会切实感到这一变化,获得感会大幅度提升。”吴友帮在和老师交流时分享了教育发展惠及全县教师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他说,支教大篷车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在座的各位功不可没。作为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事件之一,支教大篷车促进了教育公平,提升了肥东教育美誉度,传递出教育正能量,希望大家永远走在为农村教育献爱心的路上,树立教育良好形象的路上,自身专业成长的路上。支教大篷车活动协调人、局教研室副主任葛余刚在备课、调课、考勤签到、乘车安全等进行了要求,特别是因中午疲劳返回本校上课时,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回程的路上,中巴车内歌声飞扬。多才多艺的支教老师们用歌声表达了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唱出了教育正气,唱出了时代心声。这歌声一定会飘向偏远地区的农村学校,飘进那些渴求知识的农村孩子们的心中。(作者:肥东县教体局昂卫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