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季度人才供求分析 销售居热门岗位之首
2017-04-12 16:35:00
中安在线

  4月11日,合肥市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人才市场供求分析。数字统计显示,一季度招聘单位共4470家,提供各类招聘岗位14.1万个,同比降低16.1%;入场求职人员5.6万人(次),同比降低20.5%,岗位供求比为2.5:1。

  据了解,销售类岗位占招聘需求总量的43%,位居十大热门招聘岗位首位。究其原因,销售类岗位范围较广,无论是高层销售总监、中层销售经理还是基层销售员、业务员等,都是各类招聘单位不可或缺的关键性人才,招聘需求量相对较大。此外,该岗位收入不稳定、工作压力较大等特点造成人员流动性强,部分高校毕业生期望值过高,不愿从基层销售做起,使得销售类人才缺少有效供给,需求缺口一直较大。

  技工类人才需求继续旺盛,需求比例达4%,在十大热门招聘岗位中排名第二。进入一季度,各类生产型企业都开始为全年的生产计划“招兵买马”,而技工类人才正是此类企业招聘工作的重点。目前,合肥市招聘熟练焊工的工资一般都能达到3500-6000元/月(不包括五险一金的扣除部分),一些招聘单位为吸引熟练的技术工人入职,还提供包吃住、各项补助等各种福利。但是,相关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现象依然存在,主要表现为一些急需的技工岗位招不到合适人员,或是人员技能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等。

  数据显示,财务、审计、税务类岗位备受求职者青睐,占求职人数比例的10.3%,位居十大热门应聘职位第一,而该类岗位在招聘需求比例中只占1.5%,尚未进入招聘岗位排名前十,需求和供给严重倒挂,供大于求。财务作为企业的核心岗位,应聘条件严格,企业偏向于招聘有工作经验或具备助理会计师以上职称以及拥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者,这些无疑成为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高门槛”。相关人士提醒,应届毕业生应从与专业相近的基层岗位着手,积累工作经验,切忌盲目追求高层次财务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8-03-12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