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网上反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相关情况的说明
2017-03-31 09:57:00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针对网上反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素质统一测试中存在的问题,根据省考试院初步查实的情况,省教育厅责成问题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尽快查明事情真相,对存在失职问题的公职人员严肃问责,对违法违考生予以严肃处理。 

  蚌埠市立即启动联席会议制度,怀远县公安部门及时介入,通过技术手段,查明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张某某、孙某某,均系包集中学高三学生,涉嫌组织考试作弊;其中包某某创建QQ群用于考试作弊,孙某某携带手机拍摄试卷并上传,张某某负责做答并将答案上传。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张某某、孙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即将进入司法程序;怀远县教体局已对孙某某所在考场的三名监考教师进行问责,均给予了警告处分,并禁止参加本年度及下一年度的国家教育考试工作。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度警醒、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国家教育考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履职尽责,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考试作弊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对涉考违法违行为,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再次提醒广大考生要自觉守法,诚信考试。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2-07 10:36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11 20:44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7-30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