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天文学院两教师参加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
2017-03-17 11:57:00
河海大学天文学院

  3月11日至1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皖南赛区)复赛在铜陵学院举行,来自皖南赛区35所高校(包括本科9所、高职22所、独立学院4所)的44位选手参加了大赛。河海大学天文学院选派的杨锴老师喜获复赛三等奖、杨啸宇老师取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等五个环节,综合考量高校辅导员写作能力、应急应变能力、思辨能力、沟通能力等综合技能。河海大学天文学院两位参赛辅导员杨锴和杨啸宇周密准备、全心投入、沉着冷静,在现场展示比赛中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清晰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等能力,分别在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环节比赛中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与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分获该单项赛的第二名;总评成绩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近年来,河海大学天文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部及各系部把参加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作为提升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举办校内比赛、遴选选手,邀请已获技能大赛奖项选手进行赛前各环节的指导和培训等举措,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效能,为河海大学天文学院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素质精良的辅导员队伍,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奠定了基础。(学工部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