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职院把服务送进全国两会:志愿服务 情系两会
2017-03-14 09:52:00
滁州学院

  三月初的北京,春寒料峭,全国“两会”工作正顺利进行。在安徽省两会代表下榻的北京远望楼宾馆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有忙碌于客房整理的,有忙碌于餐厅服务的,也有会场礼仪服务的,他们中有31名学生来自于安徽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 

  为服务2017年全国“两会”,保证安徽代表在“两会”期间能够工作好、休息好,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与北京远望楼宾馆签订了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协议,精心挑选出31名旅游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派送到北京远望楼宾馆,进行为期3个月的两会服务社会实践,承担会议期间安徽代表的餐饮、客房、会务和礼仪服务。 

   能够为全国最高水平的会议服务,师生们都感到十分自豪。2016年12月8日,学校召开了以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主的实习动员会,随后组织了宣传、报名、初试、面试、体检、政审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同学们报名踊跃,都希望能够参与到两会服务中。临行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柱梁,党委委员、副院长江洁亲自召开学生座谈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李柱梁指出今年是学院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服务工作,他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机遇,开阔眼界;严肃纪律 ,勤奋务实 ;团结友爱,互相帮助。2016年12月21日,甄选出的31名同学在两名辅导员的陪同下赴北京远望楼宾馆,第二天便进入培训,熟悉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为两会服务积极做好准备。 

  两会期间,在餐饮部门服务的同学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起床,准备早餐服务,接着是午餐服务,直到中午1:30,中间休息两个小时后,便要一直工作到晚8点,有时甚至需要工作到晚上11点。客房服务的同学们每天都要进行客房清理,虽然苦、累,但他们每天依然完成既定的工作量,甚至超标准完成。会务部的工作也很锻炼人,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一种培养和训练,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会务工作需要深入细致地认真观察、实践,这便能有效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 

  两会期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服从安排,热情礼貌,坚守岗位,一丝不苟,表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为两会代表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受到了远望楼宾馆领导和两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安徽省首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学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