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中“地铁‘植’书”活动温暖启程
2017-03-14 08:32:00
合肥一中

  三月,桃花盛开,十里桃林;三月,温暖短行,留书之旅;三月,合一温情,地铁“植”书。 

  恰逢三月,乍暖还寒,合肥一中美术空间“地铁‘植’书”活动正如春之叶悄悄萌芽,我们在312日植树节前后百人“植”书,或是合一美术空间出品的《微情微意》,或是小伙伴们自己所喜爱的书。我们各自的信条,内容互异却同是温暖,夹于书中,传达给拾书人。 

  

  “朋友,很高兴你拾起了此书。 

  时代的车轰轰地往前开,我们坐在车上,窗外的风景一瞬而逝,我希望您能在快节奏的当代,停驻眸光,看看周围的景,周围的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低头玩手机。朋友,别让冰冷的机械隔绝了你我,冷漠了彼此。

  关注你身边的人吧,莫待他心冷而悔晚。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望君暂离喧嚣浮华,感受此刻温暖。” 

  这是我的信条。 

  拾书者,于千万人之中遇见它,此为缘;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书在途中与您相遇,愿君与它共闻花香,共赏途景,共拾温暖。 

  

  清晨,一缕缕阳光铺满大地,我携着微情书,等着列车的到来。在车上,我余光不经意的一瞬,看见的不是一排排旅客谈笑风生,而是一堆堆低头玩手机的人们,背着书包的学生、浓妆时尚美丽的女士、胳膊夹着公文包的中年男子、慵懒靠着椅子翘着二郎腿的青年、拎着购物袋的妇女……我将手中的书抱得更紧,呼吸变得压抑,我也更加急切,希望能快点把此书为你们留下。 

  

  下一站到达,我只轻轻地把书留在座位的角落,转身离去。我如获解脱般匆匆下车,终于,将书为你们留下了。我在车厢外,看着渐渐走远的列车,及列车上承载着希望的书。 

我不敢说区区一本书会唤醒人间的温暖,但我敢说我们在尽力向你们传递我们的温暖;我不敢说这次的活动会产生多么巨大的轰动,但我敢说这次活动会扩散我们的温暖,触动哪怕一个拾书者,温暖哪怕一瞬你们的心灵,我们都会满足地漾上笑容;我不敢说我们做的多么好,行为多么伟大,但我敢说我们会悄悄地在地铁上留下书,不刻意,不张扬,只留下书和转身离去的背影。 

  

  虽只是寥寥几分钟的地铁短行,但书的旅途不会结束,书的温暖不会冷却,它会随着渐行渐远的列车驶向远方。 

 

 

  生活不仅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书…… 

  3·12地铁“植”书,将温暖的种子播下,如树之幼苗,用我们共同的温情灌溉,待他日茁壮成长,已为参天大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151626 2018-01-08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