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2017-02-17 10:03:00

一、学校名称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四、学校地址:安徽省六安市梅山南路

五、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是安徽省首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院校、安徽省人才培养工作“优秀”院校、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安徽国防科技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隶属于安徽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校内建有国家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国家职业教育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国家职业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实训基地和安徽省军工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学校现开办专业37个,全日制在校生7000余人。

  “十二五”期间,学校在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以上共186项,其中国赛(A级)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7个,省赛(B级)一等奖25个、二等奖60个、三等奖72个。2016年学校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122个,总积分位居安徽省高职院校前列。

六、招生对象 

已参加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考或对口升学考试报名者。

七、招生计划 

八、测试方式 

文化素质测试由安徽省招生考试院组织;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面向中职毕业生职业技能测试由我校组织。

文化素质测试达合格线且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九、免试录取条件 

文化素质测试达合格线且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免试录取。

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2、获得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4、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十、时间安排 

1、志愿填报。2月20日10:00至2月28日16:00,考生登陆http://gkbm.ahzsks.cn报名,并填报我校志愿。

2、文化素质测试。3月19日9:00—11:30,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素质测试,测试考点设在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的指定场所。

3、免试材料报送。3月25日前,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将免试申请表(学校招生网站下载)和相关证明材料邮寄至学校;也可先将免试材料拍照并发送至tuanwei15@163.com邮箱,然后再邮寄。

邮寄地址:安徽省六安市梅山南路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收件人:邹老师

邮 编:237011

4、免试名单公示。3月28日,学校招生网站公示免试考生名单。

5、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须提前一天携带本人身份证来校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

(1)职业适应性测试时间:3月31日上午9:00-11:00

注:报考空中乘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两个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专业面试。面试时间:3月31日下午13:30-15:30。

(2)职业技能测试时间:4月14日上午9:00-11:00

注:报考空中乘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两个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专业面试。面试时间:4月14日13:30-15:30。

6、预录取考生名单公示。4月18日,在学校招生网站公布预录取考生名单。

7、录取资格确认。4月27日-28日,考生登陆安徽省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资格的确认;未按时确认的预录取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8、正式录取。5月4日,学校招生网站公布最终录取考生名单。录取通知书寄发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测试内容 

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

1、文化素质测试

测试内容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发布《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的通知(皖招考〔2016〕57号)。

2、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1)职业适应性测试。面向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测试内容和要求详见我校招生网站公布的《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纲要》。

(2)职业技能测试。面向应历届中职毕业生。

测试内容和要求详见我校招生网站公布的《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测试考核纲要》。

十二、录取成绩计算 

总成绩=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十三、录取规则 

1、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预录取。

2、专业预录取时,按考生分数优先的原则,由高分到低分按专业志愿顺序依次预录取。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

4、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十四、颁发证书 

颁发国家教育部备案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发证单位: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十五、学费标准 

文科专业:3500元/学年;理工科专业:3900元/学年。(以当年省教育厅、省物价局规定为准)

十六、纪检监督 

学院纪检部门对招生报名、测试和录取全过程进行监督。投诉电话:0564-3383017

十七、资助政策 

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同等享受国家及学校奖学金、助学金等资助政策。

十八、联系方式 

电 话:0564—3384000、3383486(兼传真)

咨询QQ:825936157

网 址:www.ahgf.com.cn

学院手机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