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大高新校区今年开建 占地约3000亩
2017-01-23 17:03:00
中安教育网

  科大高新校区上半年正式开工、在美国硅谷设立招商机构、在大蜀山东西两侧建知名中小学……1月20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2017年合肥高新区经济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高新区将全力建设支撑性平台,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并做好量子通信国家实验室核心区、中科大高新校区的规划设计。

  争取科大高新校区开工建设

  目前,中科大高新校区正在开展规划设计工作,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将争取在2017年上半年正式开工。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969年中科大南迁合肥后,陆续建成东区、西区、北区、南区和中区,其中中区为原合肥学院校区。而即将在高新区开工建设的科大新校区,占地约3000亩,比目前中科大五个校区面积总和还要多,将成为中科大面积最大的校区,落户新校区学院将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今年高新区将全力建设支撑性平台,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并加快建设中俄超导质子研究中心、安徽省军民融合技术研究院,推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安徽)科技产业创新平台等项目落地。

  探索设立美国硅谷招商机构

  招商引资仍是2017年高新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高新区将精准集聚招引,强化项目支撑。

  作为合肥的创新创业之区,高新区招商将体现出“国际化”,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实行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探索设立驻美国硅谷、驻德招商机构。

  除了欲在硅谷设立招商机构外,高新区还将开展委托招商,推广集成电路招商模式,选准生物医药、机器人等产业招商代理机构。通过一系列举措强力推进全员招商工作,加强小组调度和考核,进一步扩大项目线索,力争在项目签约数量和质量上取得突破。

  记者获悉,2017年高新区计划新增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80人,通过开展“走进硅谷”引才推介活动,充分发挥平台载体引才和柔性引才作用,拓宽海外人才寻访渠道。建立人才服务工作站试点,发放“高层次人才绿卡”,对持卡人才提供个性化、全流程服务。

  大蜀山东西两侧将各建2所中小学

  在教育资源方面,高新区也传出好消息。

  在2017年,高新区将落实“名校战略”,面向全国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大蜀山东西两侧至少各建成2所知名中、小学,建成合肥市一流中小学教育强区。

  同时,在民生服务方面,今年高新区还将加速推进安医附院高新分院、妇幼保健院、离子医学中心等医院建设,有效落实医联体各项内容,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打造十五分钟健康服务圈。持续深入实施民生工程,重点关注低收入群众生活,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并且继续建设复建点300万平米,打造节能、环保、绿色的保障性安居示范工程,确保园区群众住有所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