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十大重要新闻事件回顾
2017-01-10 13:58:00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是我院专注创新发展、改革进取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面回顾我院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学院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好地在对2016年的回望中,重温校园里的感悟与感慨,以便更好地总结现有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激励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团结进取,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趋势,经有关专家评委的遴选整合,评选出我院“2016年十大重要新闻事件”。现在,就让我们按照时间顺序,一起来回顾我院2016年那些重要事件。

  1、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吴存荣(时任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专程观摩我院合肥新校区规划设计评审;我院合肥磨店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2016年元月7日,我院合肥校区规划设计方案评审会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时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市委副书记凌云在市委秘书长韦弋和副秘书长毛万里的陪同下在评审监控大厅现场观摩了专家评审方案的过程。六家全国知名设计院全力拿出精品设计方案投标汇报演示,经全国知名专家一整天的评审,最终确定了设计单位。

 

  2016年9月9日上午,我院迎来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学院合肥磨店新校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我院合肥磨店新校区建设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我院原党委书记丁家康同志当选为合肥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元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胜利闭幕。大会补选杨思松同志为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我院原党委书记丁家康同志当选为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3、我院赴美、赴台访学取得圆满成功 

  纽约时间2月29日,布隆菲尔德学院2016年春季“国际学者课程班”开幕式在该学院Franklin Hall多功能厅举行;3月1日,访学团英语强化训练课程开始,标志着我院6位选派老师赴美访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8月14日至27日,我院由护理、康复、公卫等专业教师组成的23人访学团,赴台湾参加两岸健康产业合作论坛与老龄照顾管理师资培训学习。此次访学内容多样,通过培训学习和沟通交流,拓宽了健康养老相关专业建设思路,增进了双方认知和同胞情谊,进一步加强了合台交流合作。赴台期间,我院还与长庚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4、邵一江同志任学院院长罗兆好同志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 

  4月6日上午,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卫东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松保同志、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张海燕同志、市委组织部办公厅陈涛同志等一行来我院宣布对邵一江同志的任命。汪卫东部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6月6日下午,罗兆好同志任职宣布大会在我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张海燕同志宣读市委文件,宣布免去丁家康同志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职务,任命罗兆好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松保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5、牢记党员宗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2016年4月22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长邵一江教授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努力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多做贡献》的动员报告,详细解读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含义和要求;5月2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开展;6月20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再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工作部署,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作风建设。

 

  此外,我院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进行了为期一月的“讲看齐、见行动”――立德树人,创新发展学习研讨;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也进行了深入讨论。

  6、承办技能大赛,彰显办学活力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的通知》(皖教秘高【2016】2号)文件精神,由我院承办“物联网技术应用、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三个竞赛项目。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成立了大赛组委会,指导全院职业技能大赛工作。

  据悉,在2016年职业院校各类技能大赛上,我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赛共获奖47项,其中,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我院获得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7、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一组进驻我院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一组5月31日正式进驻我院开展巡视工作。

  在动员大会上,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一组组长汪学致作动员讲话,就如何根据省委要求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第二,要突出政治巡视,明确巡视的对象和任务;第三,本次巡视工作的方法和步骤;第四,希望学院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丁家康书记代表学院对此次巡视工作郑重表态。

 

  9月23日上午,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一组巡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情况反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巡视组对我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关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执行组织纪律,执行廉洁纪律,执行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学院管理等五大方面存在的问题。院长邵一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8、我院成功申报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 

继我院成功申报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之后,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通知》(教职成〔2015〕9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高〔2016〕5号)等文件要求,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有关高职院校实施《行动计划》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评审,我院被评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

  9、合作办学开启国际交流新篇章,教学改革与发展培训班助推职教新思路 

  2016年6月13日,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与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合作举办会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和市场营销专业专科教育项目。每专业计划招生30人,并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2016年9月已实现正式招生;2016年12月6日,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韩国新星大学合作举办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专科教育项目。该合作办学项目每年计划招生30人,并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学制为三年。目前我校正在进行课程设置及招生准备工作。

 

  8月24日下午,我院教学改革与发展培训班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邵一江院长介绍了学院组织此次教学改革与发展培训班的背景、培训安排和内容。培训班邀请了全国职业教育管理者、教学工作“诊改”方案的主要研制者和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括新型大学思考、全面综合改革、一流专业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透明学校建设、信息技术应用、院系二级管理、现代学徒制等。

  10、我院顺利完成部分干部轮岗交流工作;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为落实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一组巡视反馈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推动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更好地促进学院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经调查摸底、宣传动员、酝酿讨论、组织谈话、研究决定、任职谈话等环节工作,截止9月21日,我院顺利完成部分部门负责人轮岗交流工作,涉及到轮岗交流的8名副处级部门负责人(已经合肥市委常委会研究批准)和有关机构撤并整合的科级(含正科、副科)干部19人全部到新的岗位报到,顺利完成交接工作。

  2016年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高素质人才数量持续增加。上半年我院新进教师和辅导员31人,不仅有海外归国的学子,还有国内知名大学的博士生和研究生。并引进教授或相当职称,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紧缺专业、重点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的博士研究生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三类高层次人才10人。另悉,我院今年有3位老师通过教授职称评审,13位老师通过副教授职称评审,并取得相应资格。

  2016年是我院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2016年也是我院充满收获的一年。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2016年已悄然接近尾声,2017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顾我院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造就了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风雨砥砺,岁月如歌,让我们携手前行,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扬帆远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