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教育基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安徽新华学院召开
2016-12-26 09:59:00
新华学院

  近日,安徽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皖中(合肥)片区基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安徽新华学院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主办、安徽新华学院承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储长连,安徽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赵钦波、常务副秘书长王如芳、副秘书长赵蕴铭,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李金星出席会议,来自皖中片区40余所院校的60余名代表参会。

  石秀和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与会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石秀和指出,安徽新华学院高度重视教育基本建设工作,实施“基础建设工程”“环境建设工程”“修缮改造工程”“数字化校园工程”等四大工程,建设成果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石秀和强调,安徽新华学院将继续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融“平安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和“文明校园”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学校园,并希望能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

  储长连到会并讲话。储长连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教育基建部门的领导和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储长连指出,本次基建工作研讨会不仅仅是安徽新华学院校园内的一件大事,更是全省教育基本建设战线上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储长连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基本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筑牢地位,二要科学定位,三要明确方位,四要争先进位。储长连强调,省政府李国英代省长提出要建设科教大省、技工大省、制造大省,这“三个大省”建设,教育大省在其中又发挥着基础和关键作用,要建设高水平大学,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基本建设方面、在物质支撑方面有相应的对策, 相信教育基建学会能实现新的发展。

  王如芳代表安徽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讲话。王如芳认为,这次协作片区基建工作交流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研讨解决相关问题,有利于加强区域内同行的交流、沟通和促进,有利于密切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王如芳还指出,此次会议安徽新华学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也提供了很大支持,希望与会同志对学校基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把兄弟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到本校的建设中去。

  上午,李金星作“安徽新华学院校园建设研究及成果展示”主题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基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单位分别作了主题交流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等学校就高校基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赵钦波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又有考察活动和即兴研讨,会议召开得很成功。赵钦波谈了对会议的总体印象和主要收获,认为新华学院承办会议周到细致、井井有条,为学会办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教育厅领导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的基建工作,并为高校基建工作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会议决定,2017年学会皖中片区研讨会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