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足球学院在合肥师范学院揭牌
2016-12-23 16:14:00
安徽教育网

  12月16日上午,合肥足球学院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体育馆揭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处处长许弘,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省内兄弟高校体育学院院长、体育部主任、足球特色学校代表、媒体新闻界代表、合肥师范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主持。

  王佩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讲话。他指出,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方面,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国家足球发展水平的基础工程。合肥足球学院的成立,在推动和落实国家和我省足球发展战略方面,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对于合肥足球学院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合肥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足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敢为天下先的意志、决心和魄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举全院之力,集各方智慧,大力支持合肥足球学院的改革、发展与创新,将合肥足球学院作为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希望合肥足球学院利用区域优势,广罗天下英才,以“一流的目标、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作为理想追求,明确目标任务、发展思路、重点举措,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整合利用各学科研究成果,开展跨学科、跨学校的科学研究,将合肥足球学院建成国内有影响的足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希望合肥足球学院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带动学院体育改革发展,为学院体育改革探索新路、提供借鉴、注入活力,为提高我省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做出贡献;以足球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探索我省职业足球改革发展之路推动我省职业足球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省内各部门、各高校在人力、物力和智力等方面,大力支持合肥足球学院的发展。省教育厅也将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支持合肥足球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帮助合肥足球学院尽快发展壮大。

  王大军代表省体育局讲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安徽省委、省政府对足球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安徽省足球事业面临着发展机遇和良好局面。合肥师范学院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实际行动推进改革,振兴足球,率先成立了足球学院。期望合肥师范学院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夯实足球人才根基,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积极推动足球运动普及,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足球活动,大力开展足球专业人才、管理人才的培训,加强对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校园足球教师、社会足球指导员等各类人才培训,积极探索建立文化教育与足球运动紧密融合的新型足球学院。充分发挥足球学院在足球理论研究和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培训中的作用,促进我省足球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维岭、王佩刚、徐成钢、王大军共同为合肥足球学院揭牌。

 

  合肥足球学院的正式成立,将为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安徽足球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合肥师范学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负重托、精心谋划、大胆探索,紧紧围绕足球学院“造就足球人才、开展足球研究、服务足球发展、培育足球文化”的目标定位,遵循教育规律,创新育人模式,集聚“高水平”师资和“有潜质”生源,加快建设“一专多能”高素质应用足球人才和竞技足球人才培养“试验田”;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协同创新,组建跨学科、跨学校的足球研究平台,加强建设服务足球发展的决策咨询和技术研发“新高地”;对准地方需求,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主办、承办高层次足球专业培训、足球竞赛和学历教育,加快建设大、中、小学、职业俱乐部人才职业发展“立交桥”,力争通过若干年的努力,早日建成集教学、训练、竞赛、科研、培训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全国知名足球学院,为安徽足球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合肥足球学院新闻发布会、足球学院发展论坛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等系列活动,系统谋划合肥足球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75227732 2021-01-19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5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