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英语等级考取消
2016-12-19 16:51:00
新华网

  “我省虽然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但绝对不会影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不可能取消此项考试。”胡雨生明确表示,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知。

  全国英语等级考取消 安徽省考试院:与四六级考试无关

  据报道,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日前发布通知称,根据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在我省发展的实际情况,2017年我省将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有文章称,除了我省之外,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省份加入这一阵营。对此,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独家采访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邸建伟。
  他回应称,与高校学生参加的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是对社会开放的,我省之所以停考是因为报名人数过少。
  网上消息引发热议
  12月17日,合肥某高校大二学生王雨(化名)才参加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他为此准备了近半年的时间。昨天,他在班级QQ群里看到同学转发了一篇文章,称我省明年将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省份停考。
  这篇文章很快在王雨的朋友圈中传开,他的同学们纷纷提出疑问: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指的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吗?对以前考的四六级成绩会不会有影响?他们非常希望能得到权威部门的解答。为此,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采访了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邸建伟。
  “我们将要取消的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并非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邸建伟介绍,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非同一类型的考试。其中,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用以检测普通高校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一项教学性考试,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主要面向社会人员,因此已经参加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正在备考的学生不必紧张。
  与四六级考试无关
  昨天下午6点多,记者专程来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采访此事,招生考试研究处处长胡雨生刚刚回到合肥,他刚刚完成了今年我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巡考工作。
  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会不会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所影响?“我省虽然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但绝对不会影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不可能取消此项考试。”胡雨生明确表示,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评价体系较为科学,成绩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是关系考生切身利益的重要考试。”胡雨生说,目前全国参加此项考试的人数近千万,我省每次参加此项考试的人数也在四十万人左右,设有102个考点。今后,我省将进一步规范考试安排,严肃考风考纪,希望广大考生精心准备、积极应考。
  
停考因报考人数少
  那么为什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要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每年开考两次,分别在3月份和9月份,从今年我省的报名情况来看,两次考试报名人数总计为千人左右,报考人数也在逐年降低。”邸建伟说,由于近年参加考试人数越来越少,根据考务工作实际情况,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停止此项考试。
  据介绍,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考试对象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条件,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PETS共有五个级别,均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单项合格者可得到相应的单项合格证书;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记者了解到,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在我省共设有2个考点,分别为安徽师范大学和马鞍山广播视大学。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十年来,报考人数在逐年降低,因此我省减少了考点的数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举行的两次考试中,报名人数分别为581人和421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