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公办本科高校将不再招收专科生
2016-12-09 09:01:00
合肥晚报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模将扩大

  省教育厅表示,在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中,我省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扩大社会急需的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服务业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培养规模。同时,坚决调减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专业招生,进一步优化全省学科专业结构。不断加大计划安排与毕业生就业率、计划执行情况的挂钩力度。这意味着,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专业,未来或将被控制招生规模。

  招生计划管理还将与办学条件挂钩。对于办学条件好、治学严谨、社会效益高、布局结构合理、毕业生需求旺盛的学校,我省将在招生计划管理上重点扶持。对办学条件不达标的学校,将减少其年度招生计划。对当年被教育部公布为红牌的学校将停止其招生,黄牌学校限制招生。

  在研究生招生中,将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模,限制科研项目和经费缺乏、培养能力不足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

  适度控制本科院校出省招生规模

  今后,我省本科院校或将适度控制出省招生规模,更多面向省内生源。

  根据规定,我省要求各高校在省下达的招生规模内,科学、合理编制生源计划,适度控制本科院校出省招生规模。与本科院校不同的是,在高职(专科)招生计划管理上,我省则要求学校主要面向省内生源进行招生的同时,根据教育部年度工作要求,积极加强省际协商,逐步增加跨省招生计划,吸引外省生源,足额落实国家各类专项计划。

  公办本科高校将不再招收专科生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本科高校或将逐步减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根据规定,我省将调减由于历史原因还在举办普通高职(专科)教育的分校办学点校点数和规模,逐步调减普通本科高校举办高职(专科)教育的校数和规模。已接受合格评估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原则上不安排高职(专科)招生计划,已接受合格评估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逐年调减高职(专科)招生计划。

  分类考试招生占高职(专科)院校计划一半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加强对高职(专科)院校的招生计划执行情况监测。对于连续两年计划实际完成均不足70%的学校,调减其下一年度招生计划。高职(专科)院校年度招生计划原则上50%以上用于分类考试招生。

  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专业或将被减少招生计划、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模将扩大、公办本科不再招收专科生、适度控制本科高校出省招生规模……日前,省教育厅出台《安徽省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规程》以及《安徽省普通高职(专科)招生计划管理暂行办法》,透露诸多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121858 2017-08-10 09:01
新华网 2015-08-29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1 10:23
SRC-995115023 2015-08-06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