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将开展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
2016-12-08 08:48:0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新设国家严控专业备案和2017年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工作的通知》。中职学校开设医药卫生类、“保安”“学前教育”等专业将被严格“把关”。同时,将开展2017年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就业率过低专业或要停止招生。

  对于中等职业学校新设国家严控专业,按照要求,各地要紧密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结合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和布局结构调整,科学合理设置专业,避免盲目设置和重复建设。反对“一哄而起”,中等职业学校要优化专业结构,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另外,通知提到关于2017年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对违规招生和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的学校,要限期整改或取消办学资质;对办学条件不达标、教学管理混乱、教学质量低下、就业率过低的专业,应责令学校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停止该专业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