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学院获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
2016-12-07 08:41:00
合肥学院

  近日,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2所高校的122支团队齐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巅峰对决。合肥学院相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新道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是采用新商战电子沙盘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方式来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团队协作竞赛。各参赛团队在同一市场环境下、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展开同质生产制作企业的经营竞争,分年度模拟完成企业的运营,并填制资产负债表、综合费用表和利润表,最终依据运营结果的综合成绩确定比赛名次。通过模拟经营竞赛让学生体验同质企业的经营竞争策略,熟悉投资与财务、研发与生产、广告和营销、订单与采购等多个环节的企业运营,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和运用信息化管理工具的实践能力。

  参加此次国赛的团队都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过区域竞赛选拔出的优秀团队,高手如云,实力雄厚。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管理系在充分总结举办和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经验的基础上,遴选优秀选手充实团队,认真组织赛前培训。比赛过程中,队员顶住“市场”风云变幻、竞争异常激烈的压力,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谨慎用心研讨经营方案、沉着冷静执行经营策略、有效规避市场不利和风险,最终在比赛中凭借不落窠臼的创新意识、不同凡响的实践能力、紧密默契的协作精神,摘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历年同类赛事中取得突破,为合肥学院应用型教育成果再添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12-22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