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工大斩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银牌
2016-11-24 16:30:00
合肥日报

  日前,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了解到,在第12届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上,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HFUT-China团队历经5个月的软件开发,通过会场的报告、海报讲解、软件演示等环节,表现优异,最终斩获银牌。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简称iGEM)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始于2004年,是国际上合成生物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大学生科技赛事,比赛环节包括参赛项目的介绍、海报展示、网站制作、交流实践等内容,评委根据队伍在各环节的综合表现和作品的创新性以及项目成果进行评审。此项竞赛受到Nature、Science、Scientific American等科研杂志,以及BBC和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等传统媒体的关注,已具有相当大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11月,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iGEM)决赛在美国波士顿海恩斯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300余支队伍参加了该项赛事,很多国际著名高校如哈佛、麻省理工、耶鲁、伯克利、剑桥等均组队参加,国内著名高校如清华、北大、复旦、中科大等也均有队伍参加该项赛事。合肥工业大学学子在2015年参赛作品的基础上,开发了基于文本分析的合成生物学辅助设计软件BioDesigner Coral,一举在大赛中斩获佳绩。

  记者了解到,合肥工业大学团队成员依托学校iGEM生物信息学大学生创新基地,创新性地进行文本挖掘分析基因关系,构建基因网络图谱,进行可视化展示,并智能化推荐合成生物元件,显著提升了合成生物设备设计效率。软件组组委会主席Gil Alterovitz教授表示该作品让人印象深刻,非常具有创新性。评委同样对该作品致以高度评价,认为该作品能够切实帮助合成生物学家,表示要试用该作品。此外,大赛组委会决定将该作品Human Practice数据发布比赛官网,供后续参赛队伍参考,此为大赛组委会首次利用参赛队伍Human Practice数据作为官方数据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