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大将在合肥高新区建新校区
2016-11-23 14:12:00
中安在线

  坐落于合肥的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再度“扩容”,市校间的合作也将再度升华。记者昨日获悉,中科大已选址高新区,规划新建3000亩的新校区,打造“双一流”高校。

  从1958年9月20日在北京成立,到1969年南迁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扎根合肥,陆续建成东区、西区、北区、南区和中区,其中中区为原合肥学院校区。据悉,新选址建设的校区位于高新区,占地约3000亩,比目前中科大五个校区面积总和还要多,将成为中科大面积最大的校区。

  昨日,合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落户新校区的将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这三个学院将整体迁入高新区”。

  目前中科大拥有院系、研究院、实验室25个,未来迁入新校区的三大学院个个都是重量级。其中微电子学院于今年3月28日成立,包括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生物医学工程4个工程学科,将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子公司或联合实验室联手,联合微电子中心是合肥市在建的七大创新平台之一;计算机学院则为学校“元老级”院系,由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夏培肃先生等亲自执教,与中科院计算所合作自主设计并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通用计算机——107机;核科学技术学院前身是早在195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时就创办的原子核物理和原子核工程系、物理热工系和放射化学及辐射化学系,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还有国家超导托卡马克实验平台,著名的“小太阳”就出自此平台。

  合肥市明确表示,将加强与中科大的深度合作,支持其创建“双一流”高校。与高校合作共建已成为合肥协同创新的一大趋势,继续中科大先研院、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之后,安大互联网学院、哈工大华东区域中心和中央研究院都落户合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将在合肥打造科学城,计划新建分校区,招生规划达到一万名本科生和一万名研究生,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也正在与合肥接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9 10:5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4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21